自我增值課程

經絡無痕刮痧證書課程(基礎)


CT01103TD


分類
保健按摩鬆一鬆


1. 認識經絡腧穴理論
2. 學習12條經絡
3. 了解保健刮痧技巧和禁忌
4. 刮痧與經絡關係
5. 互相實習穴位和刮痧技巧


課程簡介
刮痧是中醫養生的方法之一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有很多人會採用刮痧來達到祛除邪氣、驅風散寒、增強免疫力等作用,是一種很不錯的養生方法。

在東方醫學的觀念中,人體的能量通道是存在的,並稱之為「經絡」,而其中所流動的就是生命不可欠缺的「氣血」。簡單來說,氣血就是用肉眼看不到,代表生命能量的「氣」,以及肉眼看得到的血液、淋巴液、汗等「血」。而在經絡上,還分佈著能夠清楚反應出氣血鬱積的點,這些點就被稱為「穴道」,當身體的某個部位不舒服時,與其相對應的經絡穴道,將產生阻塞、發熱、疼痛等反應。也就是說,穴道好比是可以反映出身體不適的一面鏡子,刺激穴道,也就能連帶地改善不適的根源。

本課程以經絡理論為指導,運用砭石配以手法,沿人體經筋循行路徑操作,使慢性勞損及常見痛症得以舒緩,俱不損傷皮膚及軟組織的特色,適合推拿從業員及患有慢性勞損及痛症人士參加。

16 小時

有興趣人士

港幣$1,300

- 學員上課出席率不少於總課時80%,可獲本會頒發證書 - 粵語教學 (輔以中文教材)

電話: 8106 6730 / Whatsapp: 9013 6280


請填妥以下個人資料,以便回覆。

基督教勵行會將使用透過此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,如姓名、聯絡電話、及電郵等,與您保持聯絡,為您提供本會資訊、服務及活動推廣等用途。所有個人資料絕對保密,不會出售或轉讓予任何第三者或機構。若您不欲接收上述資訊及資料,請在以下方空格加上剔號。

Powered by BreezingFor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