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天氣課堂及考試安排 :  ERB課程 [詳情]   /   自我增值課程 [詳情]
 

《在疫情下仍願意走進大自然培訓的這一個團隊》




《在疫情下仍願意走進大自然培訓的這一個團隊》

整個香港,以至全世界都在受疫情影響,相信沒有任何一個行業能夠置身事外。而身在香港的我們,早在2003年已經親身見證過相似的情境,不過當下更為嚴重,每一步也更舉步維艱。各行各業生意大受影響,培訓服務的預算當然成為削減開支的首要選項。但意想不到的是,在此大家需要每天戴著面罩,連日常社交聚會都可免則免的時候,有一位客人選擇了團隊培訓。

 

團隊負責人說,同事間已合作多年,一直參與過不少團隊合作培訓。在疫情下,讓同事到大自然走走,放鬆身心壓力,比一直鬱悶在辦公室更能給予團隊力量。既然客人有如此胸襟,我們當然捨命相陪。

以大自然為主題的團隊活動,能讓參與的同事們從不同因素的壓力抽離,離開辦公室,放低包袱,慢慢與同事開展愉快的對話與互動。其中在「自然寶貝 (動植物標本) 分享」的環節,參加者以各種標本比喻同事的性格特質,分享心目中對同事的印象,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下深入溝通,進一步增加對彼此了解,並學習欣賞各人的優點。活動「生命線」中,參與者的信任、團結在五感的缺漏中的得到昇華,用彼此的聲音和觸感建構團隊。

 

在人心惶惶的時刻,社交關係變得疏離,令人很容易忘卻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信任。大自然提醒我們與別人溝通、關顧同伴的感受。同伴間的互相信任和支持,正是我們在逆境中需要的動力。

感謝客戶的信任、參加者的投入,同時亦感謝義工攝影師的專業拍攝。

  

相關培訓主題連結